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八)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32、

“你哪来的那么多问题?”程靖淇一把推开挡在身前的王楚钦,语气意外的冷淡,“如果你觉得我有那么多的缺点,不能忍受,下个礼拜的访谈你都可以说出来。”

“傻驴,你......”王楚钦从被程靖淇领回家的第一刻起就没受过这样的对待,程靖淇对他几乎没说过重话,即使是义正言辞的教训,都是温柔得不能再温柔,现今这么一来,惹得王楚钦算是彻底炸了,虽然嘴里一时语塞,然而人却又站到程靖淇的面前,双手用力拽起他的衣领,似是要干架的模式。

“想打我?”程靖淇不知是冷笑还是苦笑,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些角度,在王楚钦眼里说是挑衅也不为过。

“你...你......喝醉了,否则......否则......”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的王楚钦终究还是被拉回了一丝理智,因为他和程靖淇的距离靠的太近,除了被对方那双迷蒙的大眼睛盯得慌了心神之外,还闻到了程靖淇身上很重的酒气,他努力劝慰自己肯定是这家伙喝多了,才会说出这么多反常的话。

“否则?否则什么?否则我就不会这样了?......”程靖淇的话音刚落,人已经附身向前,瞬间将他和王楚钦的最后一点距离给弄没了。

王楚钦蒙圈了,整个人像是石化般不能动弹,自己嘴唇上此时贴着的那个温温润润的柔软的东西是什么,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心里已经脏话连篇,NMB,程靖淇这货竟然在亲他,特么而且他还想进一步伸舌头,要反抗吗?讨厌吗?恶心吗?


33、

完了,完了,当程靖淇早上清醒过来的时候,瞄了眼手机发现已经十点了,刚想从床上跳起来穿衣服上班,才忽然记起来今天是周日,不过下一步又意识到自己错过了给大头做早饭的时间,于是不管不顾脱下衬衣,赤着脚就往厨房跑。疾步的同时感觉头有点晕也有点疼,昨天好像是喝多了,没想到那几杯鸡尾酒的后劲这么厉害,昨天晚上...擦,昨天晚上!

脑海里如潮水般涌来的关于昨夜的记忆让程靖淇一下子对着打开的冰箱呆愣住了,下一刻就恨不得把头塞进冷冻柜里,和那些个发出怪异眼光的海鱼同归于尽算了,他回来之后好像对王楚钦说了什么,态度是不是不太好?还......还......妈的,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觉得自己真的禽兽了,必须要跟王楚钦道歉才行,至于会不会被原谅以及之后的领养测评,他都不敢想了,王楚钦跟着他这样的领养人,也确实留不下什么美好的回忆。最初自己信誓旦旦要好好成为父亲的承诺变成了如今这个局面,程靖淇真的是打心坎里痛恨自己,可是感情这种事情越是产生的强烈就越会失控,尤其在被一连串的事情激发后,酒精又莫名的当了催化剂,他想他会最终控制不住情绪做出那样的事,只能说明他是真的很喜欢王楚钦,而他一直搞不清楚的那个占有欲,现在也终于明白过来,无论生理心理他都想王楚钦属于他一个人,但是这显然已经不是一个家长该拥有的念头了。


34、

其实在程靖淇满脑子充满悔恨加无助,最终弄明白了自己的内心的同时,王楚钦很早就一个人出门了,漫无目的地在各处游走,看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流,猜想着或许也有谁和他有一样的烦恼吧。

说到烦恼,从小到大,他面对的一直有很多,孤身一人,总要先学着长大独立,但在感情上却始终都是空白,倒不是因为自己被父母抛弃,对爱情,包括家庭不再有向往,相反的是更渴望能找到互相欣赏,喜欢的人,一并顺利地走入另一段人生的殿堂。在进入了青春懵懂的年纪,也不是没有人喜欢他,至于同性别的也有过一两个,但是他当时很确定自己是根本没有办法接受的。直到后来见到林高远的那对领养夫夫,也就是他们口中的龙爸科爹,王楚钦才渐渐有了些改观,原来同性之间的爱情也可以是这般纯粹长久的。

所以无法避免的,王楚钦又想到了程靖淇,是他自己当初要拼命探究的,现下得到了这样的结果,他反复问自己厌恶吗?要就此结束吗?可内心真实的声音竟然不是坚决的肯定答案,而是犹豫了,是他对程靖淇近乎溺爱的照顾产生了依赖?亦或是他真的......真的喜欢上了这个男人?如果是后者,等着他们面对的将是身份证明上的伦理关系,是周遭人的舆论和眼光,到时候谁又能保证不会先承受不住而转身离开,而那时候又会给对方留下什么样的伤害,这些问题都是要去正视的。可这些不该是王楚钦年龄思考的问题让他头一次想到了逃避,只是与此同时口袋里手机的剧烈震动以及当看到来电显示人的名字时,他还是最终下了决心去勇敢面对。


35、

看着一桌子的菜由热腾腾的出锅到转凉,程靖淇自始至终都没有变化过坐姿,当他一个小时前发现王楚钦的房间空荡荡,床铺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时候,一下子就乱了方寸。他早该料到在自己做出那么无礼的行为之后,王楚钦是绝对不会还能如往常般等着他的,要不是把衣橱翻了个遍,寻到了背包,也就是王楚钦来时最宝贝的全部家当还实实在在的存在,他都怀疑这小子是不是从此就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了。

本该找个亲近的人商量,然而程靖淇却怎么都说不出口这阵子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事情经过,想找王楚钦身边的熟人,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一点都不了解,除了他的老师,同学,惟独知道的就只有一个和他在福利很要好的小子,但也没有留过任何的联络方式,记得之前还提议过让那孩子来家里玩的,可王楚钦一口就回绝了。所以在他的生命里,究竟还有谁是能和他说的上话,真正理解他内心的,自己用这种可悲的,甚至是无耻的感情去强加给一个在任何正常家庭中还属于心肝宝贝的小孩子,向他抛出了的这么个难题,他又要找谁去倾诉,去发泄呢?

程靖淇一边骂着自己混蛋,一边拿起车钥匙就准备出门去碰碰运气,可谁知刚打开大门就和低头开门的王楚钦撞了个满怀。

“傻驴,你急个毛线啊,这是赶着去投胎吗?”


TBC


评论(6)
热度(19)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