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九)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他们是最好的他们,值得被最好地对待。

我们依旧是我们,不管看清了,看透了或是看穿了,也请勿忘初心。


36、

“大头!你终于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程靖淇一把抱住由于惯性跌进自己怀里的王楚钦,只觉得心口悬着的一块大石落了地,嘴里更是喃喃自语一直反复重复着那几句。

王楚钦完全没料到程靖淇手上的力道如此惊人,短短几秒自己就被搂得有些喘不过气,但他能深刻地感受到对方因为激动而颤抖的肩膀,因为说话而喷洒在他耳畔的炽热呼吸,甚至是清晰而剧烈的心跳,其实他已经分不清这心跳到底是属于程靖淇一个人的亦或是彼此都有。这一刻他更明了了自己一直贪恋的就是这份熟悉的温暖,还有惯常的包容,然而这一切又让他莫名的害怕,于是手上禁不住地开始推搡,想挣脱程靖淇的桎梏。

“驴,放开!”

“不......不放!”

“放不放,不放我告你X骚扰。”

程靖淇听到骚扰两个字,像是被触到了什么敏感的神经一般,即刻便松了双手,他又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情,对自己的小孩出手,即使是真的喜欢,可伦理上怎么来说都是变态。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你别......别讨厌我......还有昨天......”程靖淇的脸色尴尬,说话也是结结巴巴,他不由自主地挠头,搓手,不安的情绪立显。

“别再提了,你喝醉了,我懒得和你计较。”王楚钦边说边撞开程靖淇,径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其实谁也没发现他脸颊上在那一刻悄悄升起的一抹绯红。

“头头......”程靖淇默默地看着小孩的背影,嘴里低喃着他的昵称,心里却是说不上来的感觉,到底自己是希望他知道那个吻的深层含义还是如他说的那样不再去计较,就此平静地继续过下去,无论是哪一种似是对两人来说都不好过,明明是喜欢的人就在眼前,为何在此时却会变得如此煎熬。


37、

终于还是迎来了那一天,程靖淇表面上依旧如常,然而内心却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今天的回访可以说是这段领养关系最关键的地方,领养人和被领养人互相的评价以及回访老师的判断直接决定了他们的父子关系今后能否继续。若说最初程靖淇还因为领养的失误而迷茫,不知所措,如今的他心里却坚定无比,让王楚钦待在自己身边是他这一人生阶段甚至可以说是这一生都不会再想改变的事情了,至于他内心那些无处安放的情感他发誓都会好好收起来,只要还能像现在这样每天能看到王楚钦,要他放弃一些东西那又如何,至于以后王楚钦成年了,交女朋友了,结婚了,那就到那时候再面对吧,拥有当下,他也只有那么一点点祈求了。


38、

“梁大胖,你来了!”

程靖淇无法解释此刻在他面前上演的这番场景,分明是自己应着门铃声打开的大门,跟着走进来的是一位白白胖胖的年轻男子,圆圆的脸蛋,卷卷的头发,甜甜的笑容,如果没错应该是今天要做访谈的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可还没来的及等自己开口询问,只瞧着王楚钦看见来人就一阵快步越过了自己,紧接着一个熊抱直接把人揽在了怀里,嘴里的称呼和语气更是温柔得不行,程靖淇呆呆地看着这一切,脸不自觉地就黑了。

“那个......咳咳,请问您是来回访的粱老师?”短短一会儿,王楚钦已经从搂着那人改为了胡乱揉对方头发,不停地来回捏着脸颊,彼此亲密的程度以及王楚钦脸上愉悦的表情怎么看都是一副很美好的画面,程靖淇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心中窜出的那团无名火让他想也没想就出言打断了两人。

“大头,你别调皮了......”来人一边手上扒拉着王楚钦还在肆虐他那张小肥脸的手,一边不好意思地小声抱怨,然后转过头对着程靖淇笑笑,接着说道,“你好,我叫梁靖崑,是福利院负责你们这次回访的工作人员,因为以前也是王楚钦的辅导老师,所以我们很早就认识了。”

“哦哦,你好,你好,我是程靖淇,王楚钦的领养人。”程靖淇虽然此刻心中对这位梁老师和自家大头的关系陡生很多疑虑,但还是礼貌地伸出手和对方握了握并做了自我介绍。

“过来坐呀,胖子。”王楚钦似乎对程靖淇的内心毫无察觉,依旧我行我素地粘在梁靖崑身边,一并热情地招呼着。

就单单这么几分钟,程靖淇仿佛已预见了不久的将来会发生在他和王楚钦之间的,不容回避的很多现实,其实上次去学校接他就意识到了吧,是什么感觉?吃醋,嫉妒,难受但还要假装什么都不存在强颜欢笑?问题是他真的能承受的住吗?程靖淇越想越迷茫,以这样的身份把王楚钦圈在身边真的是正确的吗?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是,当他还在内心犹豫,行为动摇的时候,王楚钦却早已决定了自己的未来,一句“领养人都挺好的,但是我还是觉得福利院的生活更适合我”彻彻底底粉碎了程靖淇多日来,也可以说是自领养以来设想的所有未来,当然最无奈的是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39、

一切已成定局,文件盖了红章签了字,梁靖崑带着点不可思议又有些遗憾的表情匆匆离开了,心里想着的却是这真的是你们各自想要的结果吗?但是大头丝毫没有迟疑地提了分开,他的领养人也没反对,除了一副掩饰不住的无助表情,连签字时手都微微有些颤抖之外,再没留下任何只字片语,梁靖崑只能收起心中的无奈,回福利院办手续去了。

此时的客厅里只留下了他们两人,程靖淇一直维持着刚刚交谈时坐在沙发上的动作,仿佛时间静止般毫无变换的想法,脸上也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低垂着脑袋突然弱弱地说了句:“王楚钦,其实你一直都讨厌我吧,尤其在发现我对你的感情之后就更厌恶了吧?”

王楚钦也一直背靠墙壁,在程靖淇对面站着,想开口回答这人看似自言自语的问题,但终究还是没有出声,只是脸上闪过一丝不容易察觉的微笑,慢慢踱步回房收拾起了自己的东西,和来时一样简单,还是一个双肩包,但带走的又何止是这份行囊,半年来满满的和这个人的回忆,有欢笑,有苦涩,更多的是已经扎根进心里的那份成形的,厚重的情感。可王楚钦告诉自己,如果一切能重来,他还是会做现在这个决定,只是他再也不希望两人的相遇方式是如最初那般了。


TBC


评论(6)
热度(21)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