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十)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40、

“大头,是大头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格外熟悉,王楚钦一听就知道了对方是谁,是在福利院对他最好的的辅导老师梁靖崑,刚毕业就被分配到福利院工作,不是别无其他选择,而就是带着满腔的热血和赤诚,一心来为那些缺照顾少爱的孩子服务的,内心真是天使一般善良的人。不过刚开始辅导王楚钦这个刺头的时候,还是被他各种恶劣的态度弄哭过,只是人心都是肉长的,再多的排斥也无非就是内心脆弱的保护层,一旦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地多次交流之后,王楚钦才明白了自己先前的行为是有多幼稚,于是道歉,和好,渐渐地,他,林高远和梁靖崑就成为了挚友。

“真的是你,问高远要了你的电话,其实...原本是不该这么做的,但是左思右想,放心不下,还是想和你先聊聊领养的事。”

梁靖崑大概自己也没想到,选了一个最恰当的时机,打了这一通电话,那天正是王楚钦最无助,思维最混乱的时候。他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神游,反反复复理着和程靖淇的关系,绞尽脑汁思考着什么样的选择才是对两人最好,但是再怎么想都是自问自答,没有旁人的肯定和建议,对踏出这艰难的一步他还是很犹豫,可能因为他对程靖淇真的是太依恋了,依恋到真的可以抛弃所有,不去在乎外界的任何评判,然而另一方理智的声音告诉他即使自己愿意这样,对程靖淇来说又是不公平的。恰恰就在这个苦恼的时刻,王楚钦迎来了梁靖崑的电话。

“什么?!你喜欢上了领养人?这......这......”

“你是不是鄙视我了,胖子,你是不是要骂我,才这么点大懂个P的恋爱?”

“不不不......不会,虽然你个坏小子顽劣,但是眼光和想法还是成熟的,我一直都很相信你的选择和决定。这么多年你背负着那么厚重的铠甲竟然能有一个人让你放心地卸下,我还是挺钦佩那个人的,只是未来大家都不可知,如果你真的放弃被领养,等到成年后再回去找他,这么长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你......”

“不用去想未来,他愿意原地等待或者重新开始,都是他的自由,谁都不能去束缚,但假使用父子的身份,即使能长久地待在一起,却终究不会再有我想要的未来。”


41、

没有了儿子,也同时失去了爱情,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程靖淇大概人生走到今天为止才懂得了什么叫作狼狈。之前最长的恋情也谈了四五年,分手之后还不是照样再见亦是朋友,但爱上了自己的“儿子”,除了能给自己一个变态的评价之外,还好意思难过,心痛?这不都是自找的嘛,去他妈的领养,去他妈的爱情,反正这辈子他都不想再要了。

回到家里,看着原先王楚钦的房间空空荡荡,留下来的,他的生活气息也正在一点点地逐渐消失不见,几次想狠下心,索性一并收拾了,彻底将他从自己的人生中抹干净,但最终还是敌不过脑海里的那些回忆,被迫放弃了,有时他会止不住地想,也许有一天他的大头还会回来呢?谁都不知道,这么一想就三年过去了。


42、

三年后


五月的这一天风和日丽,气候宜人,非常符合黄道吉日的标准,宜出行,宜嫁娶,所以樊振东和周雨老早就定了今天办仪式也是很和天作之合这一说了。程靖淇原本想包个大红包提前给他们送过去就不去参加晚宴了,但樊振东说什么都不肯,数落着他这三年来苦行僧般的生活实在是看不下去,是得找个重要场合参加让他交往交往新人了。

程靖淇要好的朋友圈子一直都是那么几个人,自然都知道了他的这一段苦兮兮的领养历程,该劝的也劝了,该安慰的也安慰了,想法子让他开心的都试了不少,但程靖淇就是铁了心地要过公司,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唯一外出的活动也基本都和王楚钦在的时候一起去玩的那些地方有关,看得他周围人那叫一个无奈啊,都感叹这样的痴情种在世上早就灭绝了呀,不封程靖淇一个国民好老公那真是有违良心。


43、

程靖淇提前了一点到达酒店,刚踏进宴会厅还来不及看座位安排就瞥见了朱霖峰在舞台右侧的那一桌向他挥手,于是程靖淇自然而然就快步走过去落座了。樊振东果然把他们小分队的人都排在了一起,当然还包括许昕和方博,有几个也是好久不见,程靖淇和他们各自寒暄了一番,就默默听他们叽叽喳喳谈开了。

“哎哎哎,我说小胖和周雨怎么这么精啊,这都在国外领证多少年了,现在想起来办仪式啦,你说是不是就想收红包。”先说话的是郑培峰,还是老样子没怎么变。

“哈哈哈,这都被你发现啦,这两年你小子变成网红可收了不少粉丝,一个个都哭着,喊着要嫁给你,有本事你也快点办个婚宴,把礼金加倍收回来呀。”坐在郑培峰旁边的朱霖峰紧跟着就怼他,一点也不客气。

“擦,别提这茬,现在的孩子就是见一个爱一个,今天说爱我,明天就奔其他鲜肉的怀抱了,可气人了,倒是你,地方特色食品卖的不错啊。”

“那是,纯手工,无添加,健康又好味,还有小孩子吃的包装,我说,昕哥,你和博哥也支持我下,你们家领养的小祖宗不也喜欢我做的吃的嘛,多买点呀。”

“买买买,买的都进了这傻子的肚子里了,小圆脸要变成小肥脸了,我还没投诉你呢!”

“瞎子,你能有一刻不怼我吗?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你说你自己少吃了吗?”

“不能,不会,不知道......”

“你看看......”

程靖淇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几乎插不上话,但内容真的是日常的不能再日常,却又无比的丰富多彩,再想想自己,不免就酸涩涌上了心头,一个苦笑爬上了脸颊。


44、

“嗨,大家好,我来晚了,算算真的是很长时间没见了,所以各位都还好吗?”

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让程靖淇刚刚喝进的一口茶差点呛到喉咙,抬眼一看,更是震惊无比,脸上瞬间走了神色。大家反倒表现得异常平静,一个个移动着位子,空出了程靖淇右手边的空位,加了个椅子让来人坐下。

来人像是比三年前又长高了不少,身材也壮实了许多,原先蓬松柔软的头发用发蜡特意弄了个造型,刘海统统都抄到了脑后,显得颇为成熟,灰色的毛衣衬得肤色更白,一双单眼皮依旧的小眼睛笑意满满,就这么紧盯着程靖淇,一刻都没离开。

“傻驴,你呢,三年来,过得还好吗?有没有想我呢?”


TBC???(本来都在标题打了完结了,特么好像还没写完,不过你们当他完结了也可以的←滚)

评论(12)
热度(20)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