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远洼] niwa老师的偶像

XJB写 冷穿天际的西皮 勿上升 文渣 慎入


重看了好几遍昨天比赛的录像,丹羽孝希一直不起波澜的脸上突然印上了一个堪比三月和煦春风的温暖笑容,那种漫溢胸膛的兴奋感难以描述。想和林高远选手比赛已经想了好几年了,从少年组一别之后总没机会再相遇,但不知为何就是很渴望能和他再来一场酣战,昨天的奥地利公开赛总算是圆梦了。虽然对自己而言,输球的结局不怎么能让人满意,可毕竟对手是林高远选手啊,用了他们未曾见面的这段时间,不断武装自己,已经强大了不知有多少的帝国暴力兔啊。别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个外号的,作为一个有着中国社交软件小号的外国小透明粉丝,潜伏在林高远各大后援会里窥屏这种事情他怎么会告诉别人,当然这种追偶像的流程就算跨国也是难不倒他的,稍稍懂得的那些中文已经够他琢磨出迷妹们的惯有套路了,他只要不露声色的响应就对了。在国内,不管是乃木坂46还是新垣结衣,他的应援都是无可挑剔的,而林高远选手早就在他心里和她们一样了,不对,确切的说还不完全一样,林高远选手还是对手,自己必须要接受各种困难的挑战,站到某一个高点,才能与其见面,大概这才是所谓的真正的偶像吧,可以站在下位欣赏亦能向其学习。总之林高远选手,我会一直为你应援的,直到我能再一次和你并肩并且打败你。

收到丹羽孝希的祝贺微信,林高远有点意外,也有些说不出的高兴,上次是什么时候互加的好友他都有点记不清了,只知道这家伙的名字一直静静地躺在他的通讯录里,却从没说上过话,毕竟各自都不太懂对方的语言,要说第三种语言就更不行了,日本人的英语那简直比自己更惨不忍睹。然而不知为什么,林高远光看着这个名字也觉得挺得意的,社交软件里当时丹羽孝希还是他加的第一个外国友人,虽然不是最了解,但据说他们彼此的属性还蛮统一的,这小子也是个宅男,喜欢追漂亮偶像小姐姐,喜欢动漫,长得又可爱,性格谦恭软萌,怎么说这几点都和自己意外的重合。

这次奥公半决赛的相遇,林高远得知对阵表的时候完全没心思多想,脑子里只有杀出重围这么一个念头,可直到真正站在赛场上了,他却似乎感受到了对方时不时飘来的,灼热的视线,不过任山崩地裂,我自岿然不动的丹羽,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比分渐渐落后乃至没有了获胜的希望,他也没有露出任何急躁的样子,还是像开场前那般的眼神,温柔地看着自己,林高远禁不住开始佩服,甚至都有些想和他请教了,这种心若止水的状态是如何练就的。当然他更想问的是,你是不是还有点仰慕我?难不成我还是你的偶像?

丹羽孝希给林高远选手发完微信,整个人还紧张得没回过神,短短一句话前前后后检查了好多遍,有没有错别字,语法对不对,包括标点符号都没放过,虽然日语里也有汉字,但真正意义上博大精深的汉语对他而言还是相当难的,最后磨蹭了很长时间,终于在反复读了n次,确认无误之后,才决心按下了发送键。

只是没想到接着迎接丹羽孝希的却是漫长的等待,屏幕亮了暗,暗了亮,他一下下划着,始终让手机保留着和林高远选手的对话界面,微信不像line有已读功能,对方到底有没有看到他发的文字完全不得而知,这让丹羽很担心,怕自己冒失,又怕意思表达不清,还有更怕的是林高远选手根本不会回复。然而他压根就没想到此时此刻自己的行为,像极了告白后焦急等回复的纯情小男生,心情是那种显而易见地充满期待却又害怕结果。

就这样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对话框的背景图都要被丹羽看得重影了,消息还是没有来,那个乖乖的,带着浅浅微笑,嘴角的痣也跟着微微上翘,面白唇红的林高远选手多看都觉得那是在对着自己笑,那么阳光,那么温暖……不行不行,丹羽重重地拍了几下脸,嘲笑着自己这是见到生人后,鸡血剂量太大,产生幻觉了,明明上次牵到新垣姐姐的手好像都没这样过,丹羽孝希终于不舍地放下手机,无奈地开始思考起了人生。

而另一边的林高远,倘若丹羽孝希能看得到就不会那么心急煎熬了,他正忙着回复多方的祝贺,应付各种回程的手续,紧绷的神经一旦放开了,人也禁不住跟着疲累起来。前头刚刚琢磨出个好的开场白,准备和丹羽孝希好好聊聊的,这会儿又犹豫起来,因为单单回复一个谢谢总觉得不够亲和,之前赛场上的那副高冷,凶悍的模样已经被很多人吐槽过了,都说丹羽在那样的他面前气势就先被削弱了一半,再紧跟着被凌厉的一球一球撕开了防线,没多久就彻底崩盘了,所以面对这样的自己,丹羽会不会对他有什么误解?其实他还是那个腼腆可爱的林高远没有变啊。再次打开对话框,不断默念出丹羽孝希的那条微信,林高远的疲倦感不知不觉被渐渐升腾起的愉悦所取代。

“林高远选手,恭喜你冠军,你的球很厉害,我会学习对你!⊂[┐'_'┌]⊃”

生动的颜文字,谦虚的语气,不怎么流利却尽力表达出最明了意思的中文,一句简短的话语仿佛已经将那个外表平静如常,内心情意泉涌的丹羽鲜活地呈现在林高远面前,这也是林高远第一次有了想摸摸他脑袋的想法。

“谢谢(阿里嘎多),丹羽,你也打得很棒,咱们一起加油!( ͡° ͜ʖ ͡°)✧”林高远思考了很久,删了写,写了删,最终还是压抑了一肚子乱七八糟的念头,半官方地回了一句。

“好的( ̄ー ̄),林高远选手!”

“谢谢你回复!!! ”  

“也许明天机场见面!”

如果说秒回是真爱的话,林高远今天倒是初次体会到了其中滋味,那边的丹羽孝希像设了自动回复似的,林高远那句话刚发完,手还没离了手机输入法的九宫格,丹羽孝希的消息就立马一条条地跟在了后边。看那标点符号用的,一点儿也不似用错,反倒是恰到好处地体现了他内心的激动。所以明天日本队的航班和我们差不多时间?林高远有点疑惑,丹羽是从哪里探到了他们回程信息的?这家伙是不是把追他们家偶像小姐姐的手段都用到了自己身上?林高远笑着摇了摇头,自己竟然会没有觉得太惊讶,反而开始幻想着真在机场碰到会是个什么样的画面了。

“嗯,有缘就会见,丹羽( ̄y▽ ̄)~*还有你可以叫我高远或是其他你想叫的,叫全名太见外了。”

“见外什么是?”

“就是……生分,额……陌生……那个……不够亲近?亲切?你滴明白?”

“明白,高远Õ_Õ………………妹妹?”

“丹羽孝希!!!(งᵒ̌皿ᵒ̌)ง⁼³₌₃”

“(..•˘_˘•..)”


翌日 机场


闫安一路上都在观察林高远今天极其反常的状态,要说赢了冠军乐的,太累催的都不像,他打从安检处到登机口问了三四遍林高远在东张西望什么,他都眼神恍惚,闪烁其词。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魂不守舍,要不就是对着手机发呆,时不时还咧嘴傻笑,再有就是一动不动地看着电子屏翻航班信息,闫安真的纳闷他的妹妹是不是中邪了?莫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恋爱了。

恋爱了?!闫安被脑子里一晃而过的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来了奥地利才几天,能有谁不声不响地就偷了林高远的心,队内的?不像,这要成早成了,最有可能的“老公”周雨都有了老公小胖了。对外的?那就没边了,这个时间和我们差不多一起飞的,日本?韩国?还有谁……


“高远,我在D7,你能见?”

等了多时的信息终于响起,林高远之前还出走的精神头儿立刻就被牵动了起来, 看了看他们所在登机口——D9,所以说那个想见的人就在离他不远处,果不其然,转身一张望,就在人群中迅速地搜索到了丹羽的身影,他也正在纷纷起立排队的登机队伍里低头盯着手机,微蹙的眉头不仔细看是察觉不出的,可林高远仿佛就是感觉到了丹羽焦急的情绪。

“丹羽,抬头向右看!”

手指哒哒地快速打字将消息发出,林高远再抬头看,差点一下子没憋住笑出声,只见丹羽迷迷茫茫,猛地转过头就往反方向看去,好久都没找着他,转回来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脸上总算是有了些明显的小表情,想到是因为自己才让这个面瘫的家伙失了从容,林高远就开心的不能自已。

“笨,另一边!╮(‵▽′)╭左右都分不清……”

又快速盲打了一句的林高远终于在下一秒和那个刚刚反应过来的丹羽孝希对视了,那人一个甜甜的浅笑犹如一道阳光般穿越了他们之间并不短的距离,也射进了林高远那活蹦乱跳的小心脏,一时灿烂无比。丹羽伸手指了指登机的方向,示意他很快就得进去了,林高远会意地点点头,不知为何突然就生出了许多不舍,虽然下一次在赛场上再见应该不会遥远,但一比赛他们就是对手,而此时林高远最希望的是能换一种身份去与他见面。内心压抑着想狂奔过去实现他之前想做的,摸摸他的脑袋,压抑着想亲口和他说你的中文很棒,什么时候也能教教自己日语,压抑着想再告诉他其实自己也很早就肖像过和他一战,压抑着想……为什么一时间会涌出那么多事情是想和眼前这个人说并且一起做的?但又为什么莫名害怕,犹豫不敢去真正实施?如此小心翼翼,难道是因为……喜欢吗……

“我汉字还要学习,意思记住难,你老师觉(教)我,我也觉(教)你,行吗,高远?”

“行,一路平安,另外是教我,不是觉我。(为什么看起来像是你要睡我(o'ω'o)?)”

手机的提示音再次想起,很简单的一个请求,心却随之无比悸动,林高远手一呼噜,把心里暗搓搓的想法都给回复了过去,大概也算是试探?接着林高远一直向着丹羽孝希挥手告别直到那人的背影消失在了通道门口,可对方的消息一直没来,心里顿时有些失落,总感觉是自己太过了,但如果让林高远知道丹羽其实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立刻就捂住了通红的脸,估计林高远会开心的飞起。当然丹羽也确实没让他失望,大约是甜蜜地消化了一阵,又纠结要回什么一阵,在空乘最后一遍提示要关机之前还是发来了回应:

“高远,污妖王!你说我不懂,会弄坏我(•́ω•̀ ٥)”


竟然有人能将自己不太懂的语言运用的这么撩人,林高远除了佩服,还有就是满腹抑制不住的激动,这小子的学习语言技能显然不单单是天赋,其中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了解,妹妹,污妖王……他到底还知道多少?相比之下,自己对他似乎知道的并不多,那就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一点点“弄坏”吧,想到这儿,林高远的眉眼之间尽是笑意,可见的褶子都写满了幸福。这让旁边的闫安眉头紧锁,他早就立定一旁观察多时,连发了数个眼刀都被林高远和丹羽孝希之间无比闪亮的粉红泡泡给怼了回来,感叹这谜底也揭晓地忒快了点吧,虽然两人还算是含蓄,没搞出什么折柳,十八相送的,但大家很明显该发觉的也都发觉了,没瞧见丹羽旁边的松平健太吗,一张脸整个都垮下来了,和自己一样多次想打破这情意满满的画面,结果不但引不起丹羽的注意,反而直接被闪瞎。哎,这孩子大了,该放手还是得放手。

“妹妹,眼神收收了哈,你还想跟着他上飞机直接去日本还是咋的?”

“安哥,别胡说!”

“我胡说?你眼珠子都快长人身上了……哦~我懂了,应该他嫁过来是吧,说错说错……”

“安哥!!!”


end

评论(2)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