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轩远] 天使2

依旧XJB写,文渣慎入,勿上升,谢谢!


“喏,阿姨让我给你拿来的猪脚黄豆汤,嘱咐你必须趁热喝了。”

一个煲汤保温桶被重重放在了病床边的柜子上,来人的语气明显的不好,让一旁的刘丁硕很是尴尬,同时也充满了好奇,轩哥就住了这么几天院,竟然都有医生给他主动送温暖了,琢磨着这句简短的话里似乎意味深长,两人的关系显然并不是普通的医患关系,所以这么说起来是不是并不存在什么好看的护士小姐姐,倒是有可爱的医生小哥哥照顾呵护,看不出来,轩哥是真人不露相啊。

“轩哥,我…我想起来队里还有点事,先走了哈,你好好休养,有这么可爱的好医生陪着,一定药到病除的……”刘丁硕一边说着一边朝孔令轩挤眉弄眼,表情夸张又搞笑,让一旁的林高远看着极不自在,甚至觉得这人有点欠抽。

“哎哎哎……”孔令轩完全没理清目前的态势,正犯着懵,刚想叫回刘丁硕,一抬眼,他早溜得影都没了,这边再回头望望林高远,也是忿忿地瞧着门口,一副有些生气的模样。

“我说轩轩,你交的什么朋友,一脸不正经。”果然林高远开口就数落刘丁硕的不是。

而此时的孔令轩哪有心思去管刘丁硕那个破样子,这家伙在队里撩天撩地,出国还要调戏外国友人,在社交平台也是最喜欢逗粉丝,哪天要是有个正经样子估计太阳得打西边出来了。要说他目前最在乎的是心里惦念的正主都站在面前了,却还是一堆谜团没解开,这亲昵的称呼,自家老妈转达的嘱托,一件件都在说明他还有他们家都应该和这位林医生很相熟,可为什么唯独他一点有关于林高远的记忆都没有,并且烦恼又心焦,总觉得胸口少了点什么般难过,不自在。

“林医生,话说我们…我们认识吗?”

“孔令轩!有了新欢就忘记旧爱了是吧,哼,这个还给你!”

新欢?旧爱?这下孔令轩彻底傻眼了,他至今的恋爱生活还是一张白纸,从没交过女朋友,怎么平白无故就冒出了个男朋友?还有一样东西从林高远手中准确无误地扔向了自己的胸口,砸的有点疼,顺着弹落到床上,拾起来看,是一个老旧的,褪色的,但依稀还能分辨出是小兔子形状的发卡,这时突然就有些记忆无法控制地就涌上了心头。

 

众所周知,孔令轩妈妈的职业是小学教师,从业这么些年,可谓桃李满天下,时至今日,还有很多毕业了甚至成家了的学生回学校看望她,表达谢意。说是人生的导师,其实对那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像母亲更为合适一些,尤其孔令轩的妈妈,对自己的学生付出太多太多,反而照顾自家儿子的时间分出去无数,不过孔令轩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而抱怨、吃醋,一直都觉得自己母亲很伟大,很无私,特别崇拜。以至于后来早早养成了独立的个性,在队里为人处世也特别讨人喜欢,所以才会有那些不分哥哥弟弟的一大群吵着嚷着要他照顾的。

那时孔令轩妈妈也会时不时带一两个班里的学生回家吃饭,补习,一般都是些父母需要工作或加班到很晚的孩子,有时候赶着点能来接就再一起回家,赶不及直接睡在孔令轩家的也有,家长都很放心,天长日久,逐渐就变成了一种约定俗成。孔令轩的家庭氛围从来都是开明,轻松,愉快的,多一个同龄的小伙伴,他很开心,家里也很乐意接受,因此在这一批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如今的小林医生,林高远,至于为什么孔令轩会没记起来,大概是因为那段已经有些朦胧的回忆里林高远的身份一直是个女孩儿吧。

思绪一旦被打开,就如潮水般袭来,孔令轩想起了很多关于林高远和自己的过往,林高远小时候很安静,不似一般的男生调皮捣蛋,做事礼貌、规矩、有家教。白皙的皮肤,红扑扑的小脸,一个万年不变的童花头,长长的刘海遮住细细的眉毛,瘦瘦弱弱,怎么看都不像个男孩子。说话也是细声细气,不过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喜欢沉默不语,瞪着一双黑眼珠子呆呆看着你,分不清是渴求的目光,还是深情的凝望,总之能轻易地烙进别人的心里。孔令轩喜欢自告奋勇地代替妈妈教林高远做题,做手工,休息时间下棋,玩游戏,看电视,一刻不停地在林高远耳边说着,笑着,惹得大人都觉得分明是两个陌生的小孩子,在短时间内就能这么亲近真是有意思。

直到林高远随着父亲调动工作而转学,这段美好的岁月才画上了短暂的休止符,那个兔子发卡应该是孔令轩送给林高远的临别礼物吧,他其实很早就想给林高远戴上的,总觉得他那个碍眼的刘海就快遮住好看的眼睛了,但又苦于不好意思开口,所以一拖再拖,谁曾想竟变成了离别的纪念。只是现下再看到它,孔令轩仿佛还能体会到他当时那种既纠结又止不住心动的感觉,多少年了,那些画面一旦被重新揭开,似乎有一些一同埋藏了很久的感情也跟着喷涌而出了,外加上林高远的那句新欢旧爱和不知道是撒娇还是生气的模样,总感觉此时此刻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tbc

评论(5)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