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轩远] 天使3

依旧XJB写,文渣慎入,勿上升!


“怎么,想起来了?”林高远从孔令轩手里抢过那枚发卡,态度并不怎么友好地问道。

孔令轩呆呆地望着林高远,慢慢从一些久远的记忆中被拉回现实,那小人儿当时的稚嫩脸庞早已不见踪影,唯有唇上淡淡的小痣还仿佛存在于他的脑海,原来久久挥之不去的熟悉感源于他们真的是相识,甚至曾经还感情深厚。只是林高远再没了当时的内敛和安静,如今透露出的全是自信和开朗,反观自己,倒是从那个爱打闹,帮出头,逞强耍威风的角色变成了现下的忧郁和不安稳。

“阿姨最拿手的高汤你到底喝不喝?还是想让我喂你?”林高远见面前这个人大概是被自己剧透了身份还来不及消化,傻愣着沉默不语了很久,于是故意试着逗他。

“你要喂我?”听到喂这个字眼,孔令轩倒是瞬间抬起头,一副完全不同于之前,精神矍铄的模样。

“听到这个,你倒来劲了,不喂!给你倒出一碗自己喝,剩下的就当我的辛苦费,带走。”

“......”

林高远还真是说到做到,翻箱倒柜拿出个微波器皿捯饬好,还不忘放上调羹,之后就拎着个保温桶头也不回地大步迈出了病房。孔令轩望着那个绝尘而去的背影,说实话有点不知所措,哪有主治大夫会抢自己病人营养汤喝的?不过回过神又觉得林高远特别可爱,笑意止不住就爬上了脸颊。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孔令轩觉得住院生活再也没那么无聊和痛苦,几乎每天都在期待着小林医生的查房工作,也希冀着他会和自己唠一些非病情的嗑,当然林高远还是隔三差五会带着孔家妈妈托付的东西,再不管不顾顺走几样,最后甚至包括那本刘丁硕上贡的写真也一并收缴了。这几天连护士小姐姐都调笑着孔令轩还真着了他们小林医生的道,原来紧皱的眉头现今都改成上翘的嘴角,所以不单单是药到才能病除,这开心果般的帅哥医生的温柔诊治,更是触动病人心理痊愈的更高阶手段,且男女不忌,老少皆宜。

这护士小姐姐本也是无心之言,但一句一句,真真切切都飘进了孔令轩的耳朵里,渗进了他的心坎里,原来这么细究起来,一切不过是医治的手段罢了。确实从他最初打听林高远的情况开始,他不就了解了这位小林医生的招人喜欢程度,当然是因为医术高超,也是缘于他亲切近人,对谁都一样时时面露微笑,说出的也尽是能宽慰人心灵的言语,所以自己也不过就是他一视同仁的又一个病人,并没有什么特殊。一旦这个念头在孔令轩心里扎了根,他的心情似乎又回到了最初术后的那段时光,烦闷,甚至还多出了很多心疼。


林高远今天惯例巡一病区,诊完10床那个打针吃药都不哭不闹,特别讨喜的小男生,还一如既往收获了一枚水果糖,小男生给完一粒,歪了歪脑袋,想了想,又朝林高远手里再塞了一粒,还很认真地朝他招手示意要凑近说小话,然后一字一句慢慢地告诉他,大意就是对面那个大嘴哥哥好像这两天都不太开心,如果把自己最喜欢的糖给他吃,说不定就会慢慢好了,自己就是这么喝着苦苦的药水,伴着好吃的糖果一步步过来的。林高远笑了笑,冲着小男孩俨然一个过来之人的细心贴士,微微点了点头,又捏了一把小男孩肥肥的脸蛋,感叹真是个难得懂事又成熟的孩子,这么比起来,斜对床的那个大男孩就别扭的很。

“低烧也没了,伤口也好得差不多了,为什么最近你倒开始蔫蔫的了?”林高远慢慢走近孔令轩的床位,拿出听诊器边说边开始日常检查。

“我...我没有啊......”孔令轩急忙摇摇头,眼神这是第一次没有一步不落地跟随查房的林高远的身影,此时又刻意地飘移到了远处。

“没有吗?”林高远摊开手心,递到孔令轩跟前,漂亮的糖纸在透进窗户的阳光照耀下格外绚烂,闪的孔令轩有些眩晕,“诺,连人家小朋友都看出来开始担心你了,你倒真好意思。”

孔令轩也不知听没听进林高远的话,只是盯着那人修长又好看的手却迟迟没有去接,林高远瞅着也是没办子,叹了口气,就自己替他剥完了糖纸再硬是往人嘴里送。孔令轩是被迫起了齿才反应过来,与此同时口腔里已经蔓延出了一股清新的草莓味,精神似乎也跟着略微好了一些,抬起头想对林高远道谢,但只见他随口说了句换药,人却迅速转身,一把将病床周围的帘子拉了起来,然后再快步走回孔令轩身边,丝毫没有犹豫地俯身向下,吻住了对方还想试图开口说话而微启的唇。

一个简单的唇与唇之间的碰触,对孔令轩来讲仿佛过了一世纪,尤其在这么一个看似私密却仍是公共的空间里,林高远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孔令轩瞬间失了魂魄,那种又兴奋又害怕,又想再回味的感觉无法抑制,但身体仍像冻住了般僵硬,想伸手抱住对方却又不敢。

“挺甜的。”林高远最后照着孔令轩唇形都舔了一遍才不舍地离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唇,挨着他耳边调笑着说,“我是说这里,比糖甜多了。”

孔令轩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脸是不是烫得可以烧开水,他也不明白林高远怎么就突然会亲他,真的是心理抚慰的话,也不至于牺牲至此吧,所以这么看小林医生是不是有点喜欢他?就像自己这阵子高兴、难过、失魂落魄也都是为了他,这种感觉他现在百分百确定就是喜欢。

“行了,药换好了,现在是不是舒服点了?”

也没等孔令轩回答,林高远就起身拉开帘子走到床尾,背对着孔令轩,拿过病理板认真地写着,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写完就两手插袋走出了病房,只有紧盯着他背影的孔令轩发现了他微微泛红的耳朵和后颈,特别惹人情动。

对面的小男孩不明所以,对着妈妈轻声说道:“大嘴哥哥膝盖上的药,护士阿姨早上换......”,“嘘”,坐在床边的妈妈比了个禁声的手势,小男孩随即乖乖闭上了嘴,笑呵呵地转过头对着孔令轩眨了眨眼睛,随后仰躺倒在了自己床上,用被子蒙住头,依旧痴痴地笑着。那笑声清脆连带着孔令轩也被感染,回味着刚才的吻,笑容满满。


“高远,巡个一病房巡那么久,是你想偷懒还是被什么人绊住了脚啊?”

“哪...哪有......龙哥,我很累的好嘛,都是在替你干活,你得给我点好处费。”

“帮你龙哥做点事还想收好处?那本来法国给你买的某牌风衣就自留了,你,接着滚去病理科拿报告去,回来顺便再给我食堂打两个菜。”

“龙哥~~~马教授~~~马神医~~~人家很忙的,放过我吧......”

“停停停......别以为我出国就不知道,怎么,给人家13床嘘寒问暖,又送东西又体贴的时间有,到我这里就忙的很,骗谁!”

“龙哥...你...你别听他们瞎说,我和他闹着...闹着玩的,我们小时候就认识。”

“闹着玩?你倒挺会玩啊......旧相识就能瞎玩啊,你有没有问过人家愿不愿意陪你玩?也不知道谁宠得你,任性!胡闹!”

“嘿嘿嘿,说到谁最疼我,可不就是您了吗?龙哥~~~~我先走了,约了大头讨论点事。”

“回来!高远!林高远!你小子完了!”


t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