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二)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6、

“卤蛋,我肚子饿了,带我去吃饭!”

“纳尼???”

程靖淇所有的心理建设在以这个卤蛋为开头的句子里瞬间崩塌,他怎么就是卤蛋了?这孩子有没有点基本的礼貌?自己虽然这爸目前还当得名不正言不顺的,但怎么说至少还是一位长辈吧。当然本来想着第一次见养子面,要捯饬得整洁点,所以还特意挤出时间去理了发,买了新衣服,可天知道地球上最手口不一的职业就是这发型师了,事先说好的帅气逼人,结果只做到了后两个字,但你特么还得乖乖付账不是,如今倒好,直接就成了小孩口中的卤蛋了。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卤蛋就卤蛋吧,庆幸这孩子还不认生,会自己提出要求,总比什么都闷在肚子里的强些。

“额......你好,我叫程靖淇,你原名是叫王楚钦吧。”程靖淇略停顿了一会儿,在一个等绿灯的路口,努力面带微笑地转过头,开始和小孩做起了自我介绍。

“嗯,是的,程卤蛋,所以带不带我去吃饭?”王楚钦的语气依旧不客气,还刻意把卤蛋两字的语音加重,说完更是对着面前这个满脸堆笑的人也装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假笑。

天啊,这熊孩子真心不好弄啊,他就想要个香香软软的奶娃子有什么错,为什么偏偏要塞给他这么一个怪性格的大男孩,本还想着就这么留下王楚钦的程靖淇,刚鼓起的巨大勇气硬是给对方生生戳爆了,于是他一边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犹豫之中,一边用力踩下油门,朝着烤肉店的方向去了。


7、

六盆肉,一大碗色拉,两大盘炒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倒进了王楚钦的肚子里,还不带打嗝的,程靖淇除了在一旁大张着嘴表示惊讶,几乎就没再往嘴里放进过其他任何称之为食物的东西,只能继续吸着杯子里快见底的可乐,摸着口袋里的钱包心疼起来。不过以孩子的年龄,明显还在生长发育期,不多补点营养确实不行,毕竟福利院的伙食最多也只是吃饱,要吃好看今天这架势铁定就知道是不可能了。

“慢点,慢点吃,我说......”

“别说了,我知道你们都是怎么想的,不想要我就退回去呗,反正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口里还在嚼着五花肉的王楚钦没等程靖淇把话说完就打断了他,后面接上的一番话就像是在描述商场买东西退货的事似的,不带任何情绪。

突然一个爆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敲在了王楚钦的大脑壳上,随之而来就是一通教训:“王大头,你卤蛋爸爸告诉你,大人讲话的时候,小孩不要插嘴,当然就算你和其他人一桌吃饭,人家在讲话,你也不能随便打断,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听见没?以后再犯,爆栗加倍!”

“你......”王楚钦摸了摸发疼的脑袋,一时说不上话来。

“你什么你,你能叫你爸爸卤蛋,我不能叫自己儿子大头啊。”程靖淇表面一本正经地调侃,心里则不禁给自己比了一个V感叹着,嘿嘿,终于在气势上压过这熊孩子了。


8、

自那番对话之后,王楚钦默默扒拉着碗里的,烤盘上的,确实一点都没浪费粮食,全都吃了个干干净净,脸上的小表情看起来好像也比之前柔和,生动多了。果不其然,这孩子的成长过程定是经历过很多不愉快的回忆,乃至现在这种对一切都看淡,无所谓的应激,说实话,程靖淇是感到有点心疼的。虽然像是给嘴开过光似的脱口而出了那几句,暂时歪打正着地化解了两人之间的尴尬,但不得不说,要让这么个心智成熟的大孩子去相信自己,接受自己,一时半会儿肯定是完不成的了,所以摸着良心,同样问问自己,是否真的愿意去承担这份出错的责任,是否真的愿意付出真心去容纳这个并不好搞定的孩子,程靖淇觉得自己还是需要点时间去考虑的。


9、

折腾了一天,总算回到了家,程靖淇虽然没怎么吃,但也不觉得饿,因为突如其来,有太多的烦恼压身,连胃神经都紧绷得失去了对美食的渴望,然而刚走进房间,才发现还有更多的生活琐事等着他,毕竟他现在这个临时爸爸需要从各方面去照顾一个正处青春期的男孩子,对他而言一切都毫无准备,真是相当棘手了。

独身的程靖淇就算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钻石王老五,但也好歹是个职场精英,自然是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也颇丰,还有着市中心无贷款的两室一厅一套外加可代步的小车车一辆,如果再算上高颜值,高身高,性格佳这些条件,真的是相亲市场上绝对抢手的人物了,只可惜他天生对女孩子没有兴趣,早早就破碎了很多人的美梦了。

一间房大概是在申请领养时就开始布置了,所有可供三岁之前娃用的东西程靖淇能买的都买了,所以现在推开房门的景象,他其实是不怎么愿意让王楚钦看到的,想象着眼前这么个180的大个儿去睡有格栏的小木床吗?上面还吊着会转的音乐小动物玩具呢,别说,如果真是这样,此时程靖淇脑海中胡思乱想的画面倒还挺有趣的,王楚钦小时候应该比现在要可爱吧,皮肤肯定也是奶白得发光的那种,小小的眼睛,嘴角口水满溢,哭闹着要喝奶的样子,说不定一样是个火爆的脾气,踢着小被子,吵吵着要爸爸哄睡的,反正怎么想都很惹人怜爱了。


10、

“卤蛋,想什么呢,满脸猥琐?”

一下子被王楚钦的大嗓门拉出美好的想象,用力拍拍自己脸的程靖淇在心底里默默警告自己,这样的喂养小奶娃的场景铁定是成泡影了,还是好好用心想想该怎么和这大孩子相处吧,于是他又努力转换起角色,对着王楚钦摆出一张笑脸回道:“小孩子,又没规矩,就算你开不出口叫爸爸,也喊下我的名字好吗?别一口一个卤蛋卤蛋的。”

“不!好!,不叫卤蛋,那就叫大驴脸怎么样?”王楚钦双手交叉置于胸前,靠在墙头,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程靖淇又被怼得说不上话,只好先投降转换话题,“算了算了,我说你今天先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就行,衣服,生活用具的什么的,明天我们一起去买,至于你的房间,我会慢慢找休息天给改成你想要的样子。”

“不用这么麻烦,住不了多久的,还是我睡沙发吧,要不给我个睡袋,搭个钢丝床都可以,那个房间你以后还要用的,改来改去不好。”那副在饭店里的表情又重回了王楚钦的脸上,语调也没有任何起伏。

程靖淇不喜欢王楚钦这样,这种意味上的体贴和成熟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讨厌,是的,他是对现在被打乱的生活节奏不知所措,但这不并是王楚钦的错啊,每次这孩子用很平静的语气说出拒他于千里之外的话,他就是没有来由的特别生气。

“王楚钦,我现在很郑重地告诉你,不管以后如何,从我把你从福利院带回来的这一刻起,你就是我儿子,这里就是你的家,所以家里肯定会有你的房间,生活用品我也会和你一起去买你喜欢的,至于学校我刚刚在考虑,可以找个附近的先借读,总之同龄小孩有的,你一样都会有。别再和我整些有的没的,以前发生过的都已经过去了,你只要知道现在不一样了,明白没?”

“大驴脸,没想到你看起来年轻,竟然比老头还啰嗦!”


11、

抛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王楚钦就拿起背包跑进了程靖淇的房间没再出声,空留他一个人站在客厅发愣,呆了几秒钟,忽然就老父亲般会心地笑了,看来这小屁孩没反驳,那就是了解他的心意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给各自都留一些时间和空间去思考,相处也挺好,至于当中会发生什么,现在谁都说不清。程靖淇本也不是个喜欢深谋远虑的人,只知道虽然现在颇感压力,但被这孩子逗乐的时候也有,想照顾这孩子的心也有,那何不就这样顺其自然地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再说呢。


TBC

评论
热度(21)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