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三)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12、

“程靖淇,你过来一下。”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抬头看到了上司的挥手召唤,无奈的程靖淇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站起,龟速向许昕办公室行进。

刚踏进办公室,门还没关严实,程靖淇只听见身后的许昕劈头盖脸的一通臭骂:“我说你怎么回事?一早上没几份文件,全部都有问题,你是中邪了还是怎么着?”

“我......”程靖淇无法反驳。

“哦,对了,看你这幅鬼样子,是被孩子折腾的?”许昕突然好像记起了什么,语锋一转,“虽然小孩子是不好照顾,但你也不能耽误工作啊,现在谁带着?实在忙不过来就请个阿姨好了。”

程靖淇那真是有苦难言,本来自己领养这件事知道的人也不多,除了身边几个要好的朋友,其他的根本都不太想大张旗鼓的告诉,挺私人的事情,真是没什么必要,就连自己在其他城市住着的父母到现在都还没提。因为老一辈的思想都挺保守的,自己当初因为出柜的事儿差点就直接被老人给断了联系,这两年情况稍微有了些好转,愣给他们再弄出个没血缘的孙子,更何况现在这孩子一下子变成了15岁,要说自己都很难接受,所以他觉得自家二老没个三年五载那是绝对没希望能想通的。


“什么?你说申请错了?直接给了你个15岁的孩子?”许昕听完程靖淇的倾诉,震惊不已,满脸都写着大写的不可思议。

“嗯......”程靖淇苦兮兮地应着。

许昕看着程靖淇那无可奈何的表情,倒是也有些急了,在办公桌前来来回回绕了三四圈,突然回过身问道:“你不会就打算这么接受了吧?”

“嗯......”

“你特么除了嗯就不会说话了,哑了啊?”许昕莫名有些恼火,觉得这事儿着实离谱,但一时半刻也确实想不出什么有效的应对方法。

“我能怎么办啊?小孩虽然看起来挺顽劣的,但总觉得骨子里还是不错的,一直装成熟地说着让人听起来很心酸的话,反正一样是领养,也不去计较年龄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认真聆听着程靖淇想法的许昕突然捕捉到了一些关键词,目光一下子转为了崇敬,带着戏谑的语气感叹道:“程靖淇啊程靖淇,我看你背后都有圣洁的光环了,上辈子肯定是活佛转世吧,这么个大miss,大活宝,你被那小子三言两语就给俘获啦,别以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小天使,人精一样的多得是,我说......”

“不是,他不是这样的孩子!”程靖淇不假思索地打断了许昕的顾虑,即使他知道自己的好朋友是为了自己着想,但是他也不想王楚钦被一个没见过面的人诋毁。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作为好朋友,我只能相信你的判断。”许昕看程靖淇急了,只能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这么多年的相处,许昕不是不了解程靖淇,他只是外表温柔,内心也是个倔驴脾气,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主儿,既然他能这么认定这孩子,肯定有他的道理,所以一切也只能静观其变了。不过这也给他和自家那位傻子提了个醒,年龄一定要好好填,万一写个六岁半,来个六十五岁的爹,那可就完了。


13、

“喂,是大头吗?”

“是我......”

“你被人领养了,怎么都不和我说,我今天去福利院看你才知道。”

“我以为肯定是弄错了,所以就懒得和你说了,而且事实证明也确实是搞错了,可谁知道那个傻驴还硬要我留下来。”

“什么搞错了?什么傻驴?”

“没......没什么......”

“那我以后上哪儿找你呀,领养的家人都对你还好吗?”

“挺......挺好的,别瞎惦记我了,你最近不是有比赛,专心练习,以后有时间咱们再约出来详聊,那个......龙爸和科爹都还好吧?”

“好,好得不得了,我只担心你,如果新家不适应要和我说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放心吧,还有人能敌得过小霸王我?倒是你,弱鸡的要死,真想贴点膘到你身上。”

“不要羡慕我身材好,嘿嘿,大头,我想你了,答应我一定要找时间出来好好聊聊好吗?”

“好......”


14、

王楚钦挂断电话,身体不自觉地瘫坐在了沙发上,倒是有了长时间以来,难得的一丝惬意的放松。看着还堆放在沙发另一头的薄被,嘴角不禁泛起了一抹笑意,程靖淇是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大高个,一晚上都蜷缩在这个小沙发上,怪不得一早上又是大黑眼圈,又是起床气的,但他还是认认真真在厨房忙活,给做了三明治当早餐,叮嘱自己等着他下班一起去超市采购东西。相反王楚钦倒是在程靖淇的大床上睡得香甜,难得的一夜无梦,只是他还是没搞懂,一个单身,还称不上中年的男人为什么要领养孩子?即使领成自己这样的,竟然都没投诉退货,当自己说出了那些他以为再平常不过的话,这人竟然还跟着急眼,真是太让王楚钦看不透了,只觉得发生在他身上的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

从小就被遗弃,连父母是谁都搞不清楚的王楚钦,打从懂事开始,不是没渴望过被一个温馨的家庭收养,但是他在福利院的表现一直都不是不守规矩,爱出头,爱打架,让管理人员头疼的类型,所以那些陆续被领养的只能是被贴上很乖,很听话标签的孩子,他当然就理所应当地被无视了。唯一一次还没被领养就退回的经历,是因为被电视台事先曝光了一个团伙为了福利补贴,假意领养又虐待孩子的大型事件。自那以后,王楚钦就没再期待了,像是比别人早很多步看透了这个世界的黑暗一般,开始对周边的一切都不再信任,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等着成年的那一刻离开福利院,真正可以过上自己养活自己的生活。真的是直到昨天他还是那么计划着的,没想到会被这个叫程靖淇的男人给打乱了,然而这也是他头一次有了一点点期待,他确实是很想知道接下来这个男人究竟会怎么对待自己。


15、

两个帅哥逛超市,虽然不算平常,但也至少不会引来这么多注视的目光,可偏偏他们俩就做到了,看着背后三三两两,悉悉索索都在说着他们什么的人群,王楚钦觉得自己的大脑袋是真的很疼了。

“儿砸,你喜不喜欢这个?”

“儿砸,内裤你穿什么尺码的?”

“儿砸,牙刷和你爹用一样的牌子吧,买个不同的颜色就好了。”

“儿砸......”

王楚钦最后实在是忍不了了,从身后捂上程靖淇的嘴,就把人往角落里拉,他不认为一个看上去三十出头的男人和一个十六七的少年站在一起,别人会以为是父子关系,反倒这一口一个儿子叫得亲热,很容易被想歪成包养。

“你能别在公共场所乱嚎嚎吗?买点东西怎么那么多废话。”王楚钦说话的脸色不太好看。

“唔...唔唔......”程靖淇被捂着嘴不好发声,表情还带着点委屈。

王楚钦想想好像做的有点过了,于是放开了手,刚放下就同时听见了程靖淇小声地嘀咕:“可你就是我儿子嘛,还不能叫啦,管别人的眼光做什么......”

王楚钦一愣,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作答,其实他知道程靖淇也没想要他的答案,只见他又撇下自己去挑其他东西了,望着那个背影,突然心头有种说不上来的温暖,是啊,什么时候开始在意别人的看法了,从来不都是孑然一身,自由自在的吗?


TBC


评论(4)
热度(23)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