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四)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16、

作为拖延症晚期患者的程靖淇自己都没料到他还能有如此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不出十天就搞定了所有关于王楚钦身上需要落实的事情,生活必需品,房间,甚至学校,过了这个周末,王楚钦就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上课,回家,走上正常的作息了。而且这一切并不是他单方面的安排,每一个需要做选择的地方,都好好让王楚钦看了,一起分析了,然后再由他自己作出最终的决定。虽然过程中没少吵架,但是越有争论,似乎彼此之间的关系也由此越为亲近了,王楚钦还是一如既往地没大没小,说和他有代沟,说他是个落后潮流的老古板,当然渐渐地也会有心有灵犀,默契的时刻出现,每当这个时候,程靖淇就会想伸出手掌和王楚钦来个high five或是揉一揉他那杏鲍菇似的发型表达情感,但结果统统都被无视和躲开了,程靖淇无可奈何,只能在心里暗叹:还真是个别扭的小孩。


17、

就这样,看似很奇怪的家庭构成,组合起来的两人小生活倒也过得挺有滋有味的。程靖淇会抽尽量多的时间陪伴王楚钦,关心他的学业,发展他的兴趣爱好,别看他离开学校那么久了,讲起题目来还头头是道,周末带王楚钦看电影,踢球,逛展览,反正翻着花样地玩,保证每次都要尽兴而归,有时候都分不清到底是他带着王楚钦还是王楚钦纯粹为了陪他,那画面真是相当好笑了。


“大头,你说今天我们钓到的鱼是清蒸还是红烧?”

又是一个周末,一大早程靖淇就拖着王楚钦出来钓鱼,王楚钦本来是想好整天葛优瘫,玩游戏的,谁知道还没睡醒就被那家伙生拉硬拽,带来郊区搞这种老年活动,一张脸不仅耷拉得老长,哈欠也是一个接一个,好不容易在接连钓到几条鱼后,气氛才有了稍微的缓和,王楚钦的脸上也终于透出了些许兴奋劲儿,但这点乐趣显然敌不过深深的倦意,这不,刚踏上返程的路,沾着座位没多久的王楚钦就困得睡着了,哪还有人来回答程靖淇要怎么去料理鱼。

周末的高速拥堵得很是厉害,满是红色的车尾灯闪人眼球,不自觉的就会令人烦躁起来,程靖淇一个人则更甚,无聊地开开停停,这车窗外的景色都多久没变了,本还能打开音乐听听,但现在生怕吵着熟睡的王楚钦,所以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时不时侧过头瞧瞧他以解无趣。看着看着,程靖淇倒不禁入了迷,从不曾想到这平日里张扬不羁的坏小子一张睡颜竟然能这般好看,紧闭的双眼衬出长长的睫毛,因为车厢内略高的温度,白净的脸颊上升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其中还有几颗深浅不一的痣点缀着,却完全不碍眼,此时就连微张的嘴也显得那么可爱,这美好一切都让忘记思考的程靖淇不自觉地向王楚钦靠近,再靠近……

自从来到程靖淇家,就没这么早起过的王楚钦这一觉倒真是睡得挺安稳的,可能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坐姿,各处发麻的神经开始了叫嚣,让他慢慢进入了一种似醒非醒的状态。谁知道没多久脸上就突然感到了一股股微热的气息,像是有人的脸靠着自己非常近了,莫名的压迫感油然而生,让他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下竟也有了一丝不安,于是下意识地用手一挥,谁知道就真打在了一张脸上。

“哎哟……”


18、

尴尬,很尴尬,一路上的气氛都是如此,王楚钦只能换了个姿势依旧装睡,程靖淇也继续认真开着车,再没多余的动作。此时回到家,两人间的氛围还是没改变,王楚钦看似手里玩着游戏,但眼神就没离开过在厨房捯饬晚饭的程靖淇的背影,程靖淇虽然一如以往的不正经画风,但明显互动时肢体有些不自然。王楚钦是怎么都看不穿,这家伙到底在车上离自己那么近是要干嘛,难道是……

“儿砸,吃饭啦!”

随着程靖淇一声叫唤,才把王楚钦脑子里那些已经演到不可描述部分的情景给瞬间清了干净,说不清楚是种什么感觉,从来也没和别人有过太亲密的关系,一直都对外界有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防御,一扇心门关的死死的,几乎没人能打开。就算和程靖淇相处了这么一段日子,顶多也就是成为了朋友,亲人?情人?王楚钦被自己最后一个不假思索的想法给吓到了,继而开始怀疑起程靖淇对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态度了,也是第一次有了不知所措的慌张。


“儿砸,想什么呢?吃啊,吃鱼补脑子。”

“没……没什么……去去去,你才脑子不好,需要补脑!”

“你头这么大,脑子肯定好,哈哈哈……那个……我说……”

电话铃音忽然急促的响起,打断了程靖淇刚要起头的话语,匆匆起身,回屋去接了那个电话,隔着房门,王楚钦也听不真切,但聊的时间不算长,等再回到饭桌,程靖淇却难得变得沉默,对什么都闭口不谈了,这让王楚钦心里已泛起的波澜越来越汹涌。


19、

许昕看着每天都很卖力工作以求准时下班,脸上也是有事没事带着乐呵乐呵表情的程靖淇,突然就生出了难得的欣慰和羡慕,心想着程靖淇这家伙果然厉害,这么多年,人缘一直很好果然不仅仅是自身难以抵挡的人格魅力作祟,脑子也真是有够聪明,能和个陌生的大男孩在短时间内就相处得这么融洽,费得心思自是也不一般,越想就越对他倾佩不已。而他家那位听了他转述程靖淇的故事之后,早就嚷嚷着要登门看看,虽然当时自己还嫌弃他太八卦,不知为何现在他倒也禁不住产生了一样的念头,所以又隔了一段时间,就大胆地和程靖淇提了,没想到程靖淇听完一点都没推却,一说就满口应承了下来,还盘算着要找他们另外几个好朋友一起来,算是庆祝他当了爸爸吧。


TBC

评论
热度(24)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