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淇头] 养子15岁(七)

依旧XJB写,勿上升真人,谢谢!


28、

“哎哎哎......儿......额...那个,头头,你同学住哪儿,顺路可以一起送回去啊。”

王楚钦和那位漂亮的女同学几乎是一起走到了程靖淇的车边,果然是一刻也不愿分开,程靖淇纵然心里想法千万,但表面上却依旧客气,作为长辈,这样的提议应该很贴心吧。

“驴,别假热情,人家家里也有车来接,不需要的。”王楚钦一副没好气地一口回绝。

“钦钦,这是你家亲戚吗,和你一样,都长得好帅呀,要不是我家司机来接,我还真想搭你们车走了,一路上可够惹人羡慕了。”

“钦钦”还是“亲亲”?虽然这个称呼程靖淇听得汗毛一竖,说不出的什么鬼滋味儿,但是不得不说现在的美女都已经不单单只有脸蛋儿漂亮了,声音也是嗲声嗲气,娇娇弱弱,足够激起一大票直男的保护欲了,这双商也不错,一句话捧着两个人说,又不失礼貌。程靖淇设想如果这就是他未来的“儿媳妇”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得了,得了,我家这位不喜欢女的,不吃你那套的。”

程靖淇前脚思想开小差刚刚开到欺骗自己做公公的假象里,后脚就被王楚钦的“不喜欢女的”给硬生生逼出了猪肝色的脸庞,幸好前阵子去美黑过了,一时不会觉得色差太大,但也是足够囧了,难道现在这种话题都能放开随便聊了?程靖淇一阵纳闷。

“哦,是这样啊......”美女意味深长地又打量了程靖淇一番,之后抿嘴一笑道,“那我就很好奇你家帅叔叔喜欢什么样的了,如果是像你这种我看实在够呛。”

“我怎么了?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要个性有个性,倒是他,我才不可能喜欢呢......”

“你就吹吧你......”


29、

不可能喜欢上,不可能,不可能,此时的程靖淇胸口像破了个大洞,冷风呼呼地吹进去,吹散了所有的情热,吹跑了之前所有侥幸的幻想。有些事情在没开口之前可以装作什么都不了解,可一旦亲耳听到想要否认都成了空想。

“驴,怎么,生气啦?人家也就随便夸夸你,你还当真了,我可不得谦虚一下,所以给你浇点冷水嘛。”王楚钦坐上车有一会儿了,看到傻愣在那里的程靖淇一时没有开车的迹象,知道自己方才的话可能说过头了,于是扯了扯他的手臂说出一句算是给彼此台阶下的话。

“啊?哦...没事,你说的没错,是我有问题。”程靖淇发觉自己失态了,他自己也没想到王楚钦不管是认真还是随口而出的话语会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不过事态真的到了这个地步,反倒可以释然了,“额......话说你在人家美女面前怎么说话还是那么随便,万一人家觉得你粗鲁怎么办,这么好的女孩子,可别轻易把人给吓跑了。”

“你你你......担心这个做什么,老子就是这个样子,爱喜欢不喜欢。还有特么你不反对我早恋啊,你是什么家长,什么监护人,还可以有这种操作啊。”王楚钦像是被戳中了某个点,急切地想要撇开这个话题,只是这一切的表情落在程靖淇眼里反而胸口越发感到空落落。

“不会啊,只要是你喜欢的,不影响学习,正常交往的,我都不会有意见。”程靖淇的语气突然变得格外平静,说完将车钥匙转了下,发动起了车子。

“驴,你忘记给我系保险带了。”陌生的气息似乎瞬间充斥了整个车厢,这是王楚钦的第一感觉,让他不禁脊背都有些发凉,好像如今的现状违背了自己的初衷,想想只能又拾起先前试探程靖淇的那些手段,企图让彼此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多大的人了,以后要学着给女朋友系了知不知道?”程靖淇笑着凑过身子,妥妥地给王楚钦系上了安全带,然后又柔声说道,“哦,对了,下个星期福利院的回访老师会来作个测评,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如实说的,至于去留也不会一下子就让你作出决定,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你就自己好好想想吧。”


30、

擦擦擦,这个试探一点都不好玩,听林高远这个傻白甜出的主意果然不靠谱,王楚钦大晚上的,躺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地无法入眠,于是满腹的牢骚无缘无故就全让林高远背了锅。自从那天放学事件之后,他和程靖淇的关系看似没变化,但实际是又再次走入了僵局。现在家里的氛围从最初的诡异到试探时的暧昧再到如今的寂静沉默,王楚钦只觉得自己的头越来越大,这么看来,还是中间的那段日子最适合两个人了,不对,他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他只是喜欢那种融洽的,亲昵而不失亲情的关系而已,对,一定是这样。

“啪”,王楚钦听到一声不重的关门声,是程靖淇回来了,这几天都是如此,早出晚归,似乎是故意在逃避,不希望和自己有过多的相处。接着王楚钦又隐约听到了程靖淇压低着嗓音的低语,断断续续,显然是和谁在通着电话:“嗯,我没事,这点酒我还不至于醉......谢谢你家小雨了......嗯...嗯...嗯,行啊,找个像你家雨哥一样的就成啊......哈哈哈......别急眼啊,我没想.....你反正懂我的......”

即使隔着一道门,即使传到耳里的,程靖淇的词句不怎么连贯,但意思王楚钦都听明白了,也很明确了,程靖淇晚回来不是为了工作而是去喝酒了,目的还是托人找伴侣。所以此刻的局面谁来给自己理一下,这阵子试探的结果到底是什么?一切的从求亲密到默认暧昧再到不管不顾的躲避,那个傻驴对自己的想法究竟是不是还单纯?

其实此时的王楚钦哪还有冷静的头脑去思考这些其实答案已经显而易见的问题,反倒是一股无名火咻咻地就窜了出来,顷刻间就点燃了他的暴脾气,猛地掀开被子起了身,怒气冲冲地打开门就冲向了正准备去洗澡的程靖淇。


31、

“程靖淇,你特么找男朋友,找老公是特地做给我看的,还是知道要回访了,假意搞个圆满的家庭给老师们看看?你以为找了另一半就能掩盖你对我的那些个龌龊心思了?你还是想赶我走,好让你和新伴侣双宿双栖?你还记得你刚领养我时对我吐露的心声吗?你说不管是不是领错了,也不会在意我的年龄,你有我就够了,两个人开开心心地一起生活直到我成家立业,所以现在你反悔了?一看我和美女有来往就憋不住,觉得受委屈了,付出没有回报了?你究竟想从我身上得到的是什么?你今天特么必须得给我说清楚!”


TBC

评论(11)
热度(22)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