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蕾酱的墙头太多,爬来爬去迟早硌着腿←_←

[闫远/安远] 愿赌服输(短)

本来是想all远,本来是想写在直通后,本来是想写生贺,好了,以上划掉,都是废话,然鹅我竟然还是先写了安远,而且大概是一把刀???之后可能还有轩远,应该也是一把刀???好了,我先滚了~~~

全部我的脑洞,和真人一点关系也没有,请勿上升真人*N,谢谢!

文渣慎入~


林高远的身边都是“赌”徒,压着各自最大的赌注。


闫安从不远处望着满身黄色彩带的林高远,涌上心头的是超越自身遗憾的喜悦,他最宠的“妹妹”终于实至名归笑到了最后,是努力,是坚持,是实力,不知不觉中,一直视其为小孩的自己还是被一步步赶超了。

赛前勾手约定的小指的相触还隐隐记忆着强大的力度,他赢,自己满足他一个愿望,自己胜,要求他实现一个心愿,看似游戏,却也是一种变相的激励。得到如今的赛果,自然愿赌服输,只是久藏于心的那个渴望暂时又没了冒出的机会,错过这回,不知还能否等到下次,毕竟自己并不拥有那份能不顾一切,脱口而出的勇气。


“妹妹,约定即刻生效,恭喜你得到闫大少爷心愿卡一枚。”

“哈哈哈,安哥,没想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总算也可以占上两个字了,有诚信。”

“你小子蔫坏蔫坏的,24字都背的出来吗?还敢说我只占俩!”

“表扬你还不好啦,哼......”

“好好好,说吧,想要我干什么?等等,事先说好只做到力所能及哈。”

“坑!求你先把力蓄到MAX可好?”

“好!完成了,已到最大值,你的心愿已毕,我先走了......”

“擦,不带这样的,安哥,你给我回来!!!”


闫安最明白林高远的脾气,敲一顿饭,买一样礼物这种虐钱包的要求从来都不是他的作风,最后约定的果然是除训练外的加练,这种看似虐着别人,实质更虐自身的方式一直都是他的真爱,闫安深知是铁定逃不过了,但也着实对林高远那一脸贼兮兮的笑容,还双手叉腰,不害臊地说着就让林老师好好锻炼锻炼安小徒的能人样子喜欢的紧。其实谁不清楚,在一队里找对手练习的每次机会都几乎相当于在和世界顶尖势力作战,再想想小孩当时能欠邱哥60多件未完成的事情就可见一斑了,相较自己,顿时觉得自愧不如。林高远的那股心无旁骛,只渴求不停向前的欲望是如此耀人夺目,深深吸引着自己,当然不出意外同时也受着其他人的关注。


这么可爱的林高远,如果自己能藏起来就好了,闫安脑袋里时不时会禁不住蹦出这样的想法,跳出粉丝做的那张仓鼠的表情,一开始还会觉得不可思议,如今却早已成为了理所应当。可有时现实往往还是残酷。


之后好几次两人都练的大汗淋漓,直指极限,无力地躺在球桌边上,头倚着头休憩,更多是静静的不言语代替交流。闫安则会对着球馆顶棚刺眼的灯光愣神,想着有些人和事就是那么微妙,明明这里已是胜利的营地,但要踏上最后那一把交椅却难若登天,明明重视的人近在咫尺,却连开口表达都无法启齿,明明约定就一次加练,可在小孩生拉硬拽,撒娇耍赖下毫无抵抗力地投降,闫安突然觉得这样其实也就够了。


那一次从球馆回寝室的昏暗小道上,除了可见的几点星光,可闻的几声虫鸣,剩下的只有两人拖得很长很长的影子,不时地交叠又分开,也不知怎的,突然林高远就问起了如果当时自己赢了比赛会向他讨要什么,闫安的心脏没来由地一悸,一个看似送到嘴边的良机,只是思虑良久,最后还是只吐出你猜两个字。林高远撸了一把头毛作沉思状,仿佛比在赛场上想战术都要来的不易,自言自语着开黑给你送人头,你想也不要想,虽然我的技术不送和送也没什么区别,请客那都是小意思也不会,忒没劲了,难道……

在这一刻,闫安深知林高远再怎么猜来猜去,就算到天亮也不会行进到自己想要的那个点上,毕竟他的感情一直都是那么纯澈,除了挚爱的,他从事的这项运动,深爱的,他的那些宅男爱好,在他这个年纪,要谈及一份相同性别之间的跨友谊的关系就犹如工作几年再回去做高考试卷一样,已经是相当天书的存在,更何况他还是被“夸奖”终于会用脑子了的那个主人公。就如同之前已有的那份释然一般,闫安最终决定放弃跨出那一步的想法,只叹这份赌注太大,就算他输得起,赢得人也不见得稀罕着想要。还不如就像现在这样默默地待在林高远身边就好,还是他的“妹妹”,还是他置于心中最喜欢的人。


“脑子打封闭用在你身上原本我是替你抱不平的,现在我怎么觉得真是形容得恰如其分,连这都猜不到,真够笨的。”

“安哥,你也狠心这么数落我?我前面说的真的都不对吗?”

“当然不对!!!一点默契都没有,不过说了你也不会帮忙实现了,还一个劲儿地问什么。”

“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就实现了呢。”

“哦?是吗?那林高远,我问你,你愿不愿意......做我男......双的搭档?我是说全运会......”

“哎~~~~就这么简单?”

“简单吗?你现在可是大热门,争着抢着要你的可多,我这都算抱大腿了。”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我可没膨胀,我瘦着呢,哼......而且你最近肥了这么多,做我腿部挂件,我怕我承受不起你的分量。”

“小子,你,找打......”

“嘻嘻嘻......别打我别打我,明天咱们找大头大胖再打,一致对外才是最好。”


过了很久之后,闫安每当走过那条小道,那日情景还是会止不住浮现,也会去设想如果那天他表露了心迹又会是怎样一番结果,然而过去已成往事,可以追忆却不该再去追逐,他只知道现在看着林高远的笑容,依旧很开心,自然地和其相处没有后悔,那也许,真的就是做对了。


end


评论(10)
热度(23)

© 小蕾别名叫富贵儿 | Powered by LOFTER